飽讀群書的 AI 數位助理 - ChatGPT

在 Web 3.0 逐漸開展的時代,加密貨幣、NFT、元宇宙等正試圖翻轉這個世界,但似乎和一般大眾的實際生活還有那麼點距離,以目前看來唯獨 AI 人工智慧還比較貼近人們的需求一些。

今天來介紹一個發表才短短 5 天註冊就已經破百萬人,而且讓學術界和科技業感到震驚的 AI 聊天機器人 - ChatGPT

ChatGPT Login & Signup

ChatGPT 是由非營利人工智慧研究組織「OpenAI」所開發出的語言模型,除了能回覆你詢問的問題之外,甚至可以幫忙寫文案、寫報告、寫程式碼、編劇、作詩…諸多功能可說是不勝枚舉,堪稱為線上百科全書。不過它也不是照單全收,有些敏感或隱私問題會避開回答,其也有知識盲區,給你的資料不見得就完全是正確的,有時候還是胡亂編造的。例如我問了「宇多田光 First Love 歌詞」,得到的答案如下圖所示~

ChatGPT 瞎掰的宇多田光 First Love 歌詞

看起來有模有樣的,但跟真正的歌詞完全不一樣,不過確實有兩把刷子,創作功力不容小覷。

有別於蘋果 Siri 以及 Google 助理,ChatGPT 雖然勉強可以稱作是它們的進階版,但基於是透過大量的過往數據訓練生成,無法如同它們一般調用網路資料,所以也就沒辦法回答像是天氣、交通等具時效性的資訊,短期看來應該也尚不足以取代搜尋引擎。

ChatGPT 目前免費開放使用,但需要輸入 Email 進行註冊,也可以透過 Google 或 Microsoft 帳號進行快速註冊登入,過程中會要你輸入手機號碼進行身分驗證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,當做是另外一個數位助理。

喜歡這篇文章嗎?

喝杯珍奶

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

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?

繁體字會被邊緣化嗎?

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

自訂網址列圖示﹝FavIcon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