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看又免費的中文開源字型

雖然我沒從事過設計工作,對字型並沒有特別需求,但看到好看的字型還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要收藏,不過以往付費字型較多所以不易入手,可喜的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免費開源字型可以選擇了。

以下所推薦的字型都是基於 SIL 開源字型授權(OFL) 所修改發佈,可供個人及商業使用。教育部公告的常用字都有收錄,至於一些生僻字就不一定能夠正常顯示,畢竟完整的繁體中文字有一萬三千多個啊,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及時間才能完成。

六組開源字型預覽
  • 台北黑體 -
    由翰字鑄造以思源黑體為基礎改作的公測版字型,讓繁體中文的使用者也能有適用於不同情境的印刷風格黑體。
  • 獅尾四季春 -
    基於思源宋體的拔三角形改造,成為更加簡明現代化的字體。「加糖」(Sugar) 款式,則針對橫筆的部分進行加粗。
  • Jf open 粉圓 -
    由 justfont 設計師基於 Kosugi Maru 改作,針對台灣日常應用加以優化的開源字型。英文部分則是採用 Varela Round 這款開源字型。
  • 芫荽 -
    是基於 Klee One 改造的台灣繁體字型,字形貼近教育部標準字體,並補充了台客語用字,適合學齡教育使用,是沒有香菜味的硬筆楷書字型喔。
  • 悠哉字體 -
    是一款基於 Y.OzFont 改作的手寫風格字型。優化了標點符號與字符大小,也幾乎補全了繁簡中文漢字,不太會有缺字情況。
  • 隨峰體 -
    是由一位熱愛寫字的香港人阿坤花兩年時間,以中性筆逐字寫成的手寫字體,保留了手寫字的痕跡與瑕疵。

如果喜歡的話,可以下載到電腦安裝用看看囉!

喜歡這篇文章嗎?

喝杯珍奶

告訴他這篇文章觸動了您的心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把你的中文名字轉換成日文

吸食大麻有這麼嚴重嗎?

把部落格網址轉成 OpenID

Blogger 準備支援 OpenID

自訂網址列圖示﹝FavIcon﹞